最近冠每晚要睡時 都要談一次同樣的話題
冠說他不要長大 因為他長大媽咪就會死掉
我問他 為什麼是誰說的
冠說是學校一位小朋友說的
然後就一直哭說 他不要媽咪死掉媽咪死掉他會哭
他不要妹妹死掉 妹妹死掉他會哭
我不知冠到底清不清楚"死"的意思
但我都會跟冠說 人都會死呀
如果有一天媽咪真的死掉了 那冠一定要好好活著好嗎
冠會問 那媽咪死掉了妹妹怎麼辦
媽咪:那你就要幫媽咪照顧妹妹 好嗎
冠:那你會去當小天使嗎
媽咪:會啦 會去天上當小天使啦 睡了好嗎
"死"的話題 我是不會排斥與孩子討論
人都難免一死嘛 但冠你也不要每天都要和媽咪說一次呀
說的我心裡都怪怪的
每天談 真的很怪吔 .....
今天得先來想個"睡前討論題"好讓這小子轉移注意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ry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