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接冠下課 照例老師又會個課後報導

老師說冠今天被駡的很慘

因為冠在上"動"方面的課時 會討價還價

比如請他拍球100下 冠就會說80下就好啦 不然就故意和老師唱反調

那身為他媽的我是覺得 冠本來就是很調皮的小孩

因為在家就是這個樣子呀

但老師有不一樣的見解

老師說 要在觀察看看 是不是冠的視覺有上來

因為視覺上來 會壓制冠的聽覺能力

那在這段時期的冠 會突然變的調皮 愛唱反調 一些以前没有的行為

在這段時間會出現


然後老師又說冠在上"靜"的部份的課時

比如畫十字仿畫 X仿畫 都要老師一直幫他強調中心點的位置

老師覺得冠遇到瓶頸了 因為冠這個強調中心點位置

是從到劉氏開始到現在 就一直是這樣了

我聽到這裡就一直有個疑問

為什麼冠不是聽語型的小孩嗎 既然是聽語型的小孩應該聽很厲害

怎麼冠都要人家一直提醒

就像在家冠也是呀 每每要請冠去做一件事時

冠都要我喊好幾次 冠才開始動作 真的很討厭

 

針對這個問題 老師給我的答案是

像這種聽語型的小孩 雖然很會聽但都是聽到一些廢話 說的也都是一些廢話

說廢話奇怪了點啦

是說他們雖然都很愛說 但說的話都很天馬行空 没有系統

嗯老師說的没錯

冠在家說的話都是皮卡丘怎麼了 那個神奇寶貝又怎麼了 熊熊說了什麼.......

恐龍又怎麼了..都是些想像中的東西


老師說的没錯

但我的迷思就在於 劉氏有些觀念感覺上都是硬套的

比如幾歲小孩就該有幾歲小孩的思考 有幾歲小孩的運動技巧

但我是覺得小孩應是獨立個體 每個孩子本就有不同性格

如果以劉博士的理論來對號入座 會不會有點牽強

但我對於劉博士所創立的課程是有認同的
只是對於小朋友的一些行為理論有點不認同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ry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