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跟好友去聽了森林小學校長朱台翔的演講

演講的題目是"教出會思考的小孩"

教出會思考的小孩一個二不法門就是不打小孩 不威脅小孩

朱校長是說在威權環境下長大的小孩

於生理上 小孩的腦內細胞會起變化 較不會思考

於心理上 小孩會變得怕強權 膽小 懦弱 長大後受欺負不敢反抗....

"不打小孩 不威脅小孩"當口號喊很簡單 要真執行起來 我真的覺得很難

不打我可以 但不威脅小孩太難了吧

像冠每天下課回家吃晚餐時 那個吃飯的速度實在另人抓狂

由其如果當天又有他不喜歡的菜時 那根本是舀了幾口碗內的東西還是不見變動

讓人不想拿起棍子都很難...但我還是很忍的拿起棍子恐嚇他說 "如果你在不快吃 我就關你的電視"

你看...不打 也很難忍住不恐嚇吧...

那最近我有加強冠一個觀念 就是身體是自己的 任何人都不能亂碰 由其是我們穿衣服蓋住的地方

說的同時 我也順便跟冠提了一下說

媽媽上回有去聽個演講 說的是大人不要打小孩 要尊重小孩

所以現在起 我不會拿棍子打你.......

冠前面一堆話 都没聽進去 就那句"我不會拿棍子打你"聽的最受教

昨天我在洗澡 冠又在拿東西敲桌子 阿嬤說了幾次不要在敲了

冠還是照敲 還越敲越high 邀妹妹一起 惹的阿嬤拿起棍子要打人了

就聽冠大叫"媽咪說 大人不可以打小孩"

阿嬤:誰說的 你不乖 我就打你 ........

唉....我們是不至於家暴 但要不適時的拿棍子來恐嚇小孩 實在是很難做到

由其對老一輩的阿公阿嬤而言

他們的觀念是"棒子底下出孝子" 小孩"不打不成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ry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