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盯功課時 我又母夜叉上身了

因小冠一.四.五要上劉氏,所以上完劉氏回到家快8點,吃個飯,寫個功課通常都是9點了

但星期一的功課比較多,小冠又邊寫邊玩,我又心急,想要他快寫完,我可以帶他和妹去洗澡,然後早點上床睡覺

偏偏我愈急,冠就愈拖拉......

20070218193700.gif 火大的我又吼了..吼完我就看到小冠那個錯愕的表情,連阿嬤聽到了都駡哭夭哦!!

嗯...我每次生氣吼冠時,看到冠那個表情,我自己其實很自責,心裡就想著,搞什麼我這個當媽的為什麼脾氣那麼差呀...

話就不能好好說嗎,

然後我又會想到,小時候,我爸是脾氣不好的,我爸生氣時有時又很無厘頭...

有次我小學放學回家在洗澡,我爸剛好回家,他就因為尿急..一直敲門問我洗好了没..

到後來急了,就吼著駡以後下課回家不准馬上洗澡

這.....這是什麼奇怪的歪理呀!連媽都說誰知道你什麼時候要回家呀..小孩下課回來先洗澡有什麼錯!!

其實我和我爸真的有點像,在對小孩的包容度上,我有時真的是很耐不住性子,

不過在睡覺時我又跟冠說了,對不起!!媽媽因為前一晚没睡很累,對你兇,

然後小冠聽到我這樣說就馬上說,嗯!!妹妹快睡覺,不要吵媽咪,媽咪想睡覺了

原來一個"對不起"一個解釋,我可以收獲這麼多,聽到小冠這麼說,我真的超感動的......20070218184626.gif 

雖然小冠只是出一張嘴,說完没3分鐘又繼續和妹妹玩,但我就是"甘心"啦....什麼氣也發不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ry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