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為庭的皮膚不好,碰巧小妹去學了手工皂
小妹說他用了手工皂皮膚的疹子狀況改善很多了...
我就和同學一起跟小妹學了手工皂,自己也去買書回來參考

後來小妹有拿了一塊來試用,一用哇效果很不錯吔,庭每到夏天時因為流汗就會開始東抓西抓的
抓到後來,後背都是疹子,還會抓到流血,然後就因為這樣每天要洗澡時
妹妹都不愛洗了,被硬抓去洗澡,還會叫救命呀
洗了妹妹的手工皂一陣子,最近雖然背上還是會有疹子,但己經不像之前那麼嚴重了
而且也不會半夜因為身體癢,吵人家起來幫他抓癢了

跟小妹學了後也在家做了幾款皂,做皂真的是個有趣的玩意....
第一次在家做皂時,因為牛奶未先冰成冰塊一下NAOH牛奶就變得像豆花一樣,而且也没溶完全

1177.jpg 

這款皂原本要照書做的是甜杏仁薰衣草皂,是要加薰衣草精油的
但因為我做的不好,NAOH又没溶完全,看的出來皂中還有一點一點白白的就是NAOH未溶完全的跡象
所以我為怕浪費就没加精油了

第二款做的皂是洗臉皂

1178.jpg 

本來貪心的我還想做渲染,看似簡單,但實在没那麼簡單
當我調好添加物玉蓉散倒入時,因為皂化的有點凝固了,所以没玉蓉散没到下層,切的最後一塊皂
是根本没有玉蓉散,中間那塊因為添加物太多,看起來就有點乾裂了

1179.jpg 

第三款是洗髮皂

1180.jpg 

這款皂就有點難脫模了,所以表面脫的有點坑洞,醜醜的

第四款因為上次没做成功這回又重來一次,又做了一次甜杏仁薰衣草皂
這回的皂是成功了,但因新買的不锈鋼鍋没洗乾淨,顏色變的有點沉了

1181.jpg 

最後一款也是洗髮皂,用的是放好久的香茶油
香茶油是什麼油我也不曉得,只知道是之前阿嬤買回來擦頭髮的髮油
既然放好久了,没用!!就拿來入皂吧...
原本以為加了篦麻油會難脫皂,但完全相反哦...脫的很漂亮呢^^

1183.jpg 

裡面切開來油亮油亮的,看來就很滋潤,不知洗起來感覺如何,而且很香呢...

1182.jpg 

白白的是還未風乾的跡象,脫模的皂要等三至四禮拜才能使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ry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