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冠吃完早餐我請他去把功課寫一寫

到書桌前我問他:你們作業是什麼

冠回不知道!你幫我看吧...  20070217220155.gif 現在是怎樣我是書僮嗎!還"你幫我看咧"

不過没志氣的我還是幫他看了一下,哈...没辦法為了我待會可以快點出去溜達呀!

看了一下要寫習作,考聽寫.我先盯他寫完習作後,要幫他考聽寫時.冠就一直說:考聽寫,我不會啦!!

我說試試看呀,不然老師星期一也要考,你要跟老師說你不會嗎

冠就開始哭叫"我就不會呀,我不會啦...."

厚..現在是怎樣!都還没開始考你就哭怎麼那麼没自信呀

好說歹說冠就一直說他不會!氣極了我就說:你不會老師也要考,現在我幫你練習,不然你明天就去考零分好了

冠聽了才止哭的說:你要考幾題?

我:考六題你如果不會就在練習.....

小冠的注音對幾聲還不是很清楚,而且很奇怪的是舉例說考試的"試"明明一到四聲的音都唸出來了,問他是第幾聲

他還回是三聲,在問他三聲的音是什麼他又回對,但在問他幾聲他又改回二聲20070404231516.gif

厚....是鬼打牆嗎!!連猜題能力都這麼差嗎,哎..這段注音符號之路不知要到幾週才走得順呀!!

==================================================================

小一己經開學二個禮拜了,早上送小冠上學到上個禮拜五要說"拜拜"小冠都還會紅眼眶

今天早上我決定了採另一個策略,早上在機車上我就跟冠討論一下他的新玩具,冠也很開心的回答

然後到校門口要說再見時冠的臉又一付依依不捨的樣子,今天我就先不跟他說"再見"

問了他一句,你今天放學回家想玩什麼呀,冠馬上笑著說:不知道

我:你可以玩你的新玩具呀,或唸書呀那本什麼"包姆和凱羅的星期天"呀

冠:是"包姆和凱羅購物記"啦

我:哦!那你也可以唸給妹妹聽呀

冠說我不會啦!!

就這幾句話到校門口冠都忘了離愁了,高興的在校門口跟我說拜拜就走進去了

哈..成功的早晨呀2007021722111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ry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