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阿嬤和阿公回西螺小住一天

我們母子三人,就自己打理了,

早上出門吃個早餐,又逛去市場給小朋友買換季的衣服,到家也是中午了,

然後妹妹說要吃炒飯,我這個難得入廚房的娘,也去張羅小朋友的午餐了,

然後又等小朋友們都吃完,小的一付昏昏欲睡的樣子,但大的又不想睡...

就交待冠你如果要睡覺時,自己進來蓋好被子就不要在叫我了,

但我半夢半醒的就見冠自己進來在床上躺著滾了一圈,就又出去了,就聽見他跑去書房打開枱橙的聲音

我心想不會吧,這小子會自己自動自發的去寫功課了哦..

起床看他在幹嘛,他說我在找東西呀,我的玩具不見了

切..我就知道,我問他怎麼不去睡一下

小冠說他睡不著,

好吧,既然我也被吵醒了,那就來打掃一下家裡吧,今天新去買一個3M的魔布來試試效果.

小冠看我在打掃,也說要幫忙,我就給他一條抺布跟他說你先把桌子用小掃把都掃一遍在擦乾淨

小冠就很認真的開始作起來,邊做邊聊天,

媽媽你看妹妹都亂塞,好亂哦..

媽媽你看原來我的恐龍卡在這裡吔,我要把它收好才不會又被妹妹拿去玩

媽媽你看我掃好多哦,

媽媽我跟你說我們在刷地板時,老師說不用用肥皂用水就好了,然後老師說我們刷完還要把自己的鞋子也刷一刷

我:哇!!你們好厲害哦.還會刷鞋子哦,那你去把你那雙拖鞋擦一擦好了

冠說好呀,然後就去廚房準備要刷,我跟他說你要去廁所刷這樣才不會濺的到處都是呀.

冠就去廁所很努力的刷,

我過去看他就跟他說,哇你刷的好乾淨哦!那你順便幫媽媽刷其他的拖鞋好了,妹妹的那雙也好髒哦,你要順便幫他洗

冠被稱讚的好開心說,好呀你去拿來

哈..這個小子那個刷鞋子的認真表情,真的好可愛哦

然後我又跟他說,你幫我做家事,我要不要幫你寫在聯絡簿上呀..

小冠的連絡簿上有一欄是給小朋友寫"我今天做的家事"

冠說:好呀!你要記得幫我寫哦

雖然後來小冠只有刷了三雙鞋子,妹妹那雙刷個二下,就說他刷不動了,好累哦..而且還搞的一地的泡泡

但我還是大大稱讚他一番,因為有好的開始冠以後才會更熱心的要幫忙呀

我記得以前我要幫忙做家事時,阿嬤不是說你麥來亂,不然就是說去讀冊啦

小時没養成做家事的習慣,長大後就真的很懶的去做家,所以這種事情為了小冠以後的老婆

我一定會好好訓練他的哈...

題外話在說一個,那個3M的魔布還真的很好用,擦地板之前不用先用吸塵器,也不用先掃

只要乾的先擦一遍,把棉絮,毛髮,都用乾淨,在用溼的擦一遍

亮晶晶的揑..好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ry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