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除了直接的告訴妹妹你明年要去上課,妹妹會回說"不要"外
如果你是間接的比如和冠談上學的情形,妹妹也都會插上一.二句她在校內的狀況

比如昨天在和冠說他在安親班吃了什麼
冠說他們中午吃了燴飯,裡面有筍子,紅蘿蔔,.....
我說你們吃燴飯就没有青菜嗎?冠說没有但有湯可以配.
庭就說了媽媽我在學校有小朋友知道我的名字哦!我說:是哦!那是男生還是女生
庭:女生啦
我:那她叫你什麼,宛庭嗎?
庭:嗯!
庭:有次我在睡覺,小朋友都下去玩溜滑梯,只有我還在睡!睡!睡.
就有個老師來叫我,問我要不要下去玩溜滑梯我就說好
這時冠一直在旁邊說是david老師啦!
庭:才不是咧,他有戴眼鏡
我:那是男生還是女生呀
庭:是男生!
我:對呀!那他就是david老師呀

這時如果你又跟庭問說上課好玩嗎
庭會回好玩呀,但如果問她那明天我在帶你去,她又說不要!她不要去!

又一個,庭在洗澡
我:庭你們班有幾個小朋友
庭:比了四根手指跟我說6個
哈..還没有數量觀念
我:那男生有幾個
庭:二個
我:所以你們班女生比較多囉
庭:對呀!媽媽我們班今天有一個小朋友没來哦
我:是哦!請假吧...

後來我有跟老師求證他們班的人數和小朋友的請假,都吻合吔,庭還滿厲害的都會注意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ry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