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二個小朋友去看醫生回家時
經過華江橋 就看到橋頭往板橋的方向在橋下有一間傢俱店
那間傢俱店竟然關店了
從我國小它就一直開店在那裡了
我跟那間店不熟識 甚至没走過那間店看過
但一看見那間店關了 我就有些感觸.....

現在的大環境景氣差 就連這種老店也經不起考驗了
也或許有人會說不能怪大環境
這時代本來就該求新求變
如果一間店一直没有變化 那不倒真的很難


但如果我們的政府能做點什麼 提點有用的政策 可行的
而不是一直抱著中國的大腿不放 拼命的提開放政策
開放到現在 毒奶粉進來了 我們政府没做好把關
明明是對岸的問題 在人家發新聞搞時還被人家吃了豆腐
稱我們為"我國的台灣區" 我們也無能為力
還說人家很有"善意" 到底釋放了什麼"善意"我也看不出來

扯太遠了吐舌頭
我是說看到那間店 就想到我現在的工作的公司
我公司也是間老店去年邁入第18年的老店
我們是專營嬰兒服 童內衣 大人內衣類
就連我自己小時候也都穿過我們公司的衣服
而且公司的衣服保証純棉 台灣製作
但我們也是難抗景氣差的影響
淡季一年比一年早
五年前我剛進公司時 7.8月算淡季
到今年5月份淡季就來了 7.8月更慘
而且在加上前年有人惡意中傷我們公司
現在銷售額真的是差....很多了
真不知公司還能讓我做個10年嗎........


所以真的在還能有份穩定的收入時就該好好珍惜工作機會
但也別忘了要隨時給自己"UP DATE"
以保如果不幸要換跑道時 才能不被淘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ry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