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作了個夢
夢裡是冠的畢業典禮的彩排
在一個表演節目上 冠是整體的主唱者
我一聽到這個安排 馬上跟老師反應
我們家冠一定不行的啦.....
請老師另找他人  一定有比冠更適合的人選 

而且唱歌吔 跳舞就不行了 何況是唱歌
但老師卻不理會我的建議 一樣要冠擔任主唱
然後場景一換 是我去看了冠的畢業典禮
冠擔任的主唱 雖然唱的零零落落的
但冠唱的很開心也跳的很耍寶  讓台下觀眾也看的很高興

一起床 我就反覆的想為什麼會做這樣的夢
最近我對冠的小學生涯 我有些不安
不安來自於對學校的不確定
因為本來是要讓冠唸離家較近的莒光
唸莒光本來以為很簡單 只要遷個戶籍就行了
因為媽媽以前唸莒光也是去寄學籍就可以進去唸了
但現在莒光的額滿學校 要入學的人很多
所以目前也不確定是否可入

然後又聽了些莒光的家長在說 莒光的功課好多哦
小孩常常寫功課寫到半夜
(天呀....才小一吔 就要寫到半夜)
真是如此話 那冠可以嗎 冠的能力 可以嗎....
冠會不會因此就討厭上學 .....
然後又接收到了大同家長的江翠國小資訊
就更動搖了我
我是不是應該為了冠在度幫他遷戶籍呢!!

於是我打電話找了老師 問了我的疑問
希望老師可以給我一點意見

老師說了不用想那麼多 就是離家近就好了
不管小孩遇到什麼樣的老師
就把它當成小孩磨練的機會
然後多跟老師溝通 讓老師可以多瞭解冠  對冠也是有幫助的
而且基本上冠不是難帶的學生 所以不要替冠擔心 只要選離家近的就好了

嗯嗯...會作那個夢 大概是我這個當媽的老是對小孩没信心
没信心就會想幫孩子什麼都舖的好好的
但殊不知小孩在我看不見的一面時
是可以把自己照顧的好好的
在我顧不到他時 他也可以自己打理的很好
即使不好 他也要開始學著
我要相信冠有這個能力 也開始給冠一些觀念
讓冠知道 在小學他會不像在幼稚園那麼幸福
有把他照顧好好的老師 有自由的空間  讓他玩樂 有好玩的玩具讓他玩
這些在小學都是没有的

先說清楚 讓冠有心理準備 對冠也是好的吧......20070217221118.gif
另 現在進莒光也是未知數 不過如果不能進莒光我們也會選離家較近的另一間江翠
所以荳媽哈....我們的小孩也是有機會當同學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ry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