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去上劉氏己進入第四個月了
這之間冠的點滴進步是看得見的
但最近我對劉氏在"靜"的方面課程是有點疑問的

因為近一個月劉氏的老師在帶冠寫注音 拼音 昨天又在教認時鐘
認這些我没什麼意見 反正小孩嘛 你多教 也要看他能不能吸收
能吸收是好事 不能吸收 大概只作耳邊風
這些課程目前看來是没什麼問題
我的疑問在於 劉氏是在拉小朋友的視聽動年齡的
依據劉氏的說法是 視聽動年齡有超前的小朋友 對於小朋友的學習是有幫助的
但我想到我當初會送冠去劉氏上課的初衷是

希望冠的專心度 情緒穩定度 肌肉的協調度能提升

這些是我想要送冠去劉氏上課的初衷 但我發覺劉氏除了在以動的技巧指導小朋友
在靜態的課業學習上 也是在超齡的教
因為老師教的進度還滿快的
雖然課業是不以劉氏為主要學習
但這樣的課業學習方面 對冠會不會也有影響
我希望冠是藉助劉氏來幫助他以後在學習上因專注力的提升 在課業上會更容易進入狀況
而不是用這種趕鴨子上架 填鴨式的學習 來超齡 這不是我要冠進步的方式

這又讓我想到 之前劉氏老師有提過要不要讓冠由右撇子改為左撇子
因為冠原本的優勢是在左手 如果改為左手 會讓冠的反應 思考 都比較靈敏
說的當下 我就不贊成了
撇除或許改為左撇子會讓冠比較好
冠今年就要入小學了 改要一年的時間
會不會讓冠更混亂
但我没有當下就拒絶老師 我跟老師說我回家考慮一下 在給答案好嗎
那我問了冠學校的園長 老師 的說法 跟我的想法都一樣的
我們都希望冠自然就好 太矯枉過正了反而不好
就讓冠自然的兩手都用 冠以後就會自己決定要怎麼使用他自己的手了

劉氏的教法 動的技巧 我是認同的
但我覺得劉氏在課業學習上教法 是没有幼稚園來的專業
但冠現在的狀況又還没穩度到可以從劉氏畢業
所以只能說 希望冠趕快加油 呀 ......2007021722195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ry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