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愈大就愈想掙脫父母的保護,愈想自己獨自去完成什麼事

最近小冠一直跟我說,他要自己去上學,他要自己走回去,

在家有事我可以出去没關係,他會幫我照顧妹妹

這讓我想起小冠剛出生時不愛喝奶,又是我的第一個寶寶

那陣子我遇到人最常問的話題是怎麼樣讓小孩胃口開,讓我可以塞很多奶進去..

然後在成長期,小冠不愛玩很安靜,又讓我很擔心這小孩會不會有什麼狀況

我每天很神經質的打電話回家問老媽,小冠白天的活動情形

我媽大概也快被我煩死了吧…!

看著小孩的成長,煩惱的都不同,

但每個時期的煩惱,小孩總會在下個階段解除你的疑慮

小時候不愛喝奶,但小冠愛吃稀飯,雖然他的漢操歹但也還在標準生長曲線內,而且身體健康

小時候安靜,現在很吵,講話有點天馬行空,也還算有邏輯!(這點大概有點像我!哈...)

小孩有他自己的不完美,雖然我剛當媽時一直不想妥協這點

但看著孩子一路成長,我在慢慢接受,

我接受小冠的龜毛,想著或許這孩子以後可以很細心,雖然他的龜毛總在很奇怪的點上

我接受小冠的無厘頭,雖然我有時還是會覺得小冠忽然放聲大笑很讓我莫名奇妙

我接受小冠講話愛噴口水,不過我還是會適時的矯正他,現在有比較好了

不然以後交女友對人家一直噴口水當保養品也不好吧!

剛當媽時我會很想矯正小冠的所有缺點,但現在我會接受小冠的缺點,

只要缺點是不會防礙到別人,畢竟我也不是個完美媽咪,怎麼有資格要求小孩完美

噗…我又離題太遠了,只是忽然有感而發的想到寫出來提醒自己

 

小冠很愛跟我比身高,最愛站在我面前說媽媽我到你哪裡了

看小孩的成長真的好快哦!

”被小孩追到老了”這是老人家最愛說的

真的!小孩的成長真的好快,昨日還在你身邊跌跌撞撞的學走路,

你還在想是要什麼時候才能離手,放他自己走

但他現在是小二生了,最愛說我要自己來啦….!!

父母的保存期限真的短只有十年,

小冠現在8歲了黏在我身旁撒嬌的日子只剩2年,其實小冠自從妹妹會開始爭給我抱後,

小冠現在很少要我抱他,偶爾說也會被他爸笑,

現在反而是我常跟冠說,冠你愛不愛我呀!冠都會很不好意思的抿嘴笑點著頭,

然後我會要他過來給我抱一下,親親他,我跟他說等你在大一點大概就會說

‘你不要親我啦!很噁吔”,但小冠說不會啦!我不會!

 

兒子我真的希望你不會哦,現在不會!青少年的叛逆也不會!

娶妻生子後還是會給媽咪一個擁抱,跟我聊你的生活.工作事…..!

那我會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ry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