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一)

 

早在之前就開始預告,妹妹8/1要開始去上課囉!

這中間妹妺也都一直說她不要去上課,包括婆婆跟她說如果不要去上課就要回來基隆跟阿嬤住

她也說好...

然後還跟我說不然她要跟我去上班

我說:誰要讓你跟我去呀!每個人都有自己要做的事,你要去上課,我要去上班!

不知是知道自己一直反抗也無效,還是其實是喜歡上課的矛盾心態

昨天晚上洗完澡就叫妹妹自己去整理書包,妹妹還自己拿了鑰匙圈要我幫他掛在書包上

還說:這樣老師聽到我鈴鈴的聲音就知道是宛庭來了

然後我問她明天媽媽要跟著你上去上課嗎

妹妹:不用呀!我己經長大了,老師會下來帶我呀

聽到妹妹這麼說真有種我女兒真是懂事的感覺呀(哈),不過上回第一次去上課的第一天也是這麼說啦

這回不知這麼懂事的庭會不會持續下去就是了.

IMAG0109.jpg  

=============================================================================

8/2(二)

 

昨天下午回家因為找不到她的潔咪娃娃就開始哭了

哭到後來變成哭"她不要去上學了",這是第一次

到了晚上要睡覺還在拼命的聊五四三,說些她看電視好好笑的事

問她在學校的事都不太想說,到後來我怕她太晚睡了明天會没精神

就跟她說"再講話媽媽就要去外面讓你自己睡"

庭又開始哭了說"她不要去上學啦"

不過哭累了她就睡著了,早上起來雖看來不太情但也没喊著她不要去

後來問她今天要不要穿裙子上學,她就開心了說好她要穿露薇爾的(珍珠美人魚裡的角色)

而且進學校也笑咪咪的,小孩的的矛盾心態又出現了

這二天都還是讓庭上半天的,然後再請阿嬤去接她.

今天有讓她帶潔咪娃娃去,想說可以安撫一下她的不安

 

ps:是誤會嗎!為什麼妹妹會把自己帶去的糖果餅乾跟阿嬤說是因為她很乖所以老師才給她的

IMAG0112.jpg 

哭腫了的眼睛,雙眼皮看來好明顯呀

==============================================================

8/3(三)

今天陪庭進去學校換鞋子是個失策

因為換好後看我要走了,就開始抱住我一直叫著媽媽媽媽大哭起來了

唉...雖然上學是每個小孩都要做的事,但看著庭哭成這樣我也好捨不得呀

不過小孩真的是矛盾呀!

早上要出門時還跟我確認今天有幫她帶棉被嗎,聽我說有還"吔"的叫出來

那表示是去上學是開心的,只是還不習慣學校而己吧...

下午去接她時,看她開心的在溜滑梯,然後在車上問她今天做了什麼吃了什麼也都很開心的回答

說她有做了東西要送給爸爸,說她們中午吃了義大利麵是貝殼的很好吃

然後去阿嬤家時還拉著我要給我看老師送給她的東西

翻了翻,又說她忘記帶回家了(哈..有夠可愛的啦)

不知是在學校其實吃的不多,回到家吃了一碗飯又吃了二個甜甜圈,是想一次補回來嗎!

不過想到又會唸了一下"她不敢去上學"

晚上睡覺時又哭了說

"她不敢去上學,去上學都不能做東西給媽媽,不想要跟媽媽說再見,"

"在學校都會想媽媽,媽媽什麼時候才會來接我"

不過講了講,哭了哭,又說要我講故事給她聽

講了個故事給她後,她又唸了幾回她不敢去上學就睡了

不過今天睡到半夜都會憨眠,哭著說不要又喊不敢

唉!加油呀!妹妹~不要再哭那麼多天了啦!

=======================================================

 

 8/4(四)

 

今天改變策略,讓妹妹自己跟著老師進學校

我說了再見就騎車走人了.

下午去接小朋友時老師還跟我說今天她很棒吔,早上來都没哭自己上樓進教室

還笑咪咪的說早安.

 這是說明了當父母就是要狠心點,直接放手小孩就會自己飛了

早上只有唸了一下她不敢去上學,但依舊是跟著我乖乖出門

前晚也没哭了,照例是唸了幾句她不敢去上學,但也没哭了晚上也没憨眠了

跟前年第一次去上學比起來,今年的宛庭懂事許多,大概也知道哭也是要去的道理了!

然後老師還說庭很棒都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事,吃完飯後就自己整好拿紙巾擦嘴巴,

自己去位置上脫好圍兜摺好放自己櫃子,準備午睡,很自動自發啦!

看來下個禮拜我就可以準時上班了,不用每天遲到半個小時了.

今天問庭捏黏土好玩嗎,庭說她不想送給爸爸,她要送給我..!

哈..雖然嘴巴上跟庭說,你還是要送給爸爸啦!爸爸很疼你吔.

但心理還是高興庭比較愛我!哈..這就是愛比較的變態心理!

============================================================

8/5(五)

今天是第五天了,下午去接庭時,庭一樣是笑笑的

但回到家時是一直說她不要去的,大概是中午有吃青菜,庭不喜歡吃青菜

就又一直唸說不要去上學,不過今天是星期五啦,六.日都休息

就先給庭休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ry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